台灣人有多愛路跑?根據路跑網站的統計,光是到2017年底,目前至少近300場路跑活動舉辦,且幾乎場場爆滿,更有許多民眾跨縣市報名參加,這使得路跑馬拉松,甚至是單車、鐵人等活動,除了健康的意義之外,隱含著濃厚的旅遊氣氛。

RUNLIST
2017年全台路跑活動統計將有近300場賽事

周末城市或郊區路跑活動因受限路權與交通關係,周六清晨六點報到寄放行李是常見的流程,許多跨區參賽者須在前晚到該城市住宿,但路跑完隨即打包走人,總覺得少了點樂趣的延續,而一般路跑賽事常因此許多地方政府開始推廣「路跑 & 旅遊」主題,希望民眾能多參與跨區路跑活動,並規劃當地景點行程,促進地方旅遊經濟。

國內網路訂房平台「台灣旅圖」也看準這類運動旅遊,與全台最大線上路跑報名網站「伊貝特報名網」合作,讓參與跨縣市路跑的民眾能在領到報名序號同時,能快速尋到價格與交通皆合適的旅店,台灣旅圖執行長周懷祖表示,台灣旅圖訂房網站與許多車站或交通要地周邊旅館飯店合作,不僅交通便利之外,就算假日住宿價格也相當漂亮,這讓參加跨縣市路跑的民眾可以再省下預算,規劃更豐富的旅遊行程。

run
台灣旅圖將與路跑報名網站合作,提供跨區跑友更方便的訂房服務。

運動旅遊逐漸盛行,路跑玩回飯店,洗個澡吃早餐,休息一下即可開始旅遊行程,旅遊內容平台「ReadyGo出發前」編輯表示,雖然路跑完腎上腺素讓身體處在亢奮程度,建議在完整伸展後稍作休息,補充適當水份,身體與精神上皆會調整在相當舒適的狀態,臉部氣色也會比較好,出遊拍照就不用美肌特效。

網址:https://goo.gl/LtPONB

Share this post o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