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因應智慧行動裝置普及化的趨勢,提升基隆觀光旅遊服務,落實O2O商業模式結合旅遊,讓基隆市在地業者能搭上基隆市觀光旅遊產業蓬勃發展的列車。於辦理「智慧觀光在基隆-旅遊論壇」,希冀藉此論壇的分享,帶動基隆在地業者導入智慧化服務應用,提升旅遊觀光服務品質。

2017年基隆市產業博覽會暨智慧觀光在基隆旅遊論壇於10月21日於基隆港西二、西三碼頭倉庫舉行,由基隆市府產發處林青海處長以「海漾綠活 基隆Way」為主題,介紹近年基隆多元觀光的成績,期待基隆能成為「藝術之都,美食之城」,除眾所皆知廟口夜市外,海鮮美食、伴手禮、八斗子車站…等,而其中潮境公園潮間帶潛水活動更是令台下大開眼界,林青海表示,基隆花了很長的時間復育潮間帶,這兩年有相當的成績,海底景點並不亞於墾丁。

2017-10-25
吳駿逸表示,若以基隆為核心來觀察,可看出周圍可涵蓋的旅遊景點資源相當充沛,可以跳點方式跨縣市規劃行程。(圖:台灣旅圖)

而針對基隆旅宿業發展,台灣旅圖共同創辦人吳駿逸表示,若以台北為核心來看,基隆勢必成為末端,但若轉換角度由基隆為核心觀察,可發現基隆掌握的觀光資源相當充沛,包含新北九份萬里金山、北市陽明溫泉,更以交通便利性串連,讓基隆成為非常完整的觀光據點,相當建議旅客們可以採「跳點」方式旅遊,平溪九份廟口夜市,而後在基隆住一晚,隔日則可規劃台北、新北甚至是宜蘭旅遊景點。

IMG_7953
吳駿逸於智慧觀光在基隆旅遊論壇中分享基隆旅宿業現況與未來(圖:台灣旅圖)

吳駿逸說道,「停車位」一直是基隆待解決的觀光問題,若能解決現況將可引入許多有車的高消費族群,但以現有停車位不足的情況,就連新設旅館也多無設車位,建議相關單位能協調周邊停車業者合作,或可再規劃立體停車場;吳俊逸更建議旅宿業者能多與在地不同業者「跨界」合作,創造留下來住一晚的理由,才能吸引更多人深入玩基隆。

IMG_7970
會後交流論壇中,講者針對台下民眾提問表達不同見解。(圖:台灣旅圖)

新聞聯絡人 台灣旅圖企劃部 02-7730-6065

Share this post on: